close

「夏,在想什麼?」虞佟看著自家難得放假,還乖乖待在家中看電視,卻皺緊眉的雙生兄弟。將手上的其中一杯新鮮果汁推到他面前,坐下。

「你當年跟大嫂是直接結婚對吧。」

「嗯,你不是知道嗎?」

「確認一下。」

「確認?你在想什麼?」

虞夏不語,整個人向後倒在沙發上,煩躁地瞪天花板,像是把天花板瞪破就能得到解答似的。

「你再怎麼瞪也瞪不出答案的。」

「嘖。」

虞佟並沒有逼虞夏說出口,在一旁喝著果汁,腦中不斷思考能讓虞夏如此煩躁的事情會有哪些?會跟誰有關聯?

第一個想法是上頭壓力,民代或立委來關說、施壓之類的。第二是他身旁重要的人。若是第一個虞夏絕對不可能如此在意,應該會想把人抓人打一頓才對。那麼,是誰呢?

絕對不會是家人,因為虞夏突然提起他和阿因媽媽當年結婚的事情,而他也知道為什麼會跟阿因媽媽結婚的原因。以上種種,讓他推出一個絕對錯不了的答案。

「認真的想要定下來了啊。」

「……嗯。」虞夏也不意外他哥會猜到,非常好猜。更何況他們還是雙子,默契比其他有年齡差的兄弟姐妹來的更好。所謂的心電感應用在他們身上適合不過。

「那你打算怎麼辦?」

「就是不知道才煩啊。」虞夏一口氣灌了半杯果汁,試圖壓低煩躁感。

「其實,只要跟平常一樣就好。」虞佟笑道。看著自家兄弟百年難得一見的百變表情,實在很想拍下來當作紀念,可他不想吃他弟的拳頭,只想作罷。

「平常…嗎?」

要怎麼平常的向玖深表達他想說的呢?

 

一個平凡不過的午後,恰好是虞夏和玖深的休假日。他們正坐在沙發上看小聿向嚴司借的影集。

「玖深,你什麼時候喜歡上我的?」虞夏問出長久以來的疑問。

如果不是他從七樓摔下來,永遠都不會知道玖深喜歡他,也不會知道自己也喜歡玖深。

「不確定欸…」玖深只記得第一次和虞夏合作時,對方發現他的想法不對,狠狠地罵了一頓。後來變成工作夥伴,很久之後了解了虞夏為什麼無法升官的原因,和同事一同打抱不平才察覺到,他對虞夏的情感不只單純的仰慕,包含喜歡。

「嗯。」

「怎麼了嗎?」

「沒事。突然想到。」其實就連他自己什麼時候喜歡上玖深他也不清楚,總之就是陰錯陽差的在一起了。

至少虞夏是這樣想的。

「跟我在一起很危險,你知道嗎。」

「……咦?」

「幹這行本來就要有隨時都會出事的心理準備沒錯,但如果讓那些針對我的人,不管是民代、立委、議員,甚至是組織也好,知道你跟我在一起,你很容易被我牽連到。你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?」

「沒、沒有。所以老大你的意思是…?」玖深很緊張,眼眶泛著淚光,很怕聽到「分手」兩個字。

「我的意思是,以後腦袋給我靈光一點,不要自己往陷阱裡頭踏。也不要傻傻的給別人拐,你敢被拐走我一定在把你救回來之後痛扁一頓,浪費資源。」

玖深想像了下那畫面,馬上起了雞皮疙瘩外加背脊涼。

被虞夏打比被騙還要可怕一百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

「雖然我們沒辦法像一般人一樣能在身分證的配偶欄寫上彼此的名字,但我會盡最大的能力保護你。」

花了幾秒消化虞夏的話,玖深後知後覺地紅了臉。

所以老大是在告白還是在求婚…?或者兩者兼具?玖深心想。

「你這輩子別想離開我。」乍聽之下十分兇狠,在看見虞夏眼中的認真及深情時,便明白那是專屬虞夏的霸道式溫柔。

玖深先是紅了眼,接著淚水填滿他的眼眶。一陣鼻酸,眼淚跟著滑出眼眶滴在沙發上。

「總之,從今以後,不准離開我。聽到沒有。」

「老大…」玖深已經哭到上氣不接下氣,搞得好像虞夏是個負心漢,出軌提分手一樣。

「……哭什麼鬼啊。」忍下一巴掌往對方頭上打下去的衝動,虞夏把衛生紙塞進玖深手中。

「我答應你,嗚嗚嗚…」

「嗯。」

 

— 我答應你,永不離開。

 

fin.

arrow
arrow

    綀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