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七夕,一個讓警局嚴重人手不足,值班人員叫苦連天的日子。偏偏屋漏偏逢連夜雨,最近的案子特別多,害得刑事組跟鑑識組忙得昏天暗地,忙到連今天星期幾都不曉得了。

清晨五點,回家洗個澡順便拿文件回來的虞夏踏進鑑識組的地盤,一見人來了玖深匆匆忙忙翻出三份報告給自家老大,正以為虞夏會點個頭示意或說聲謝了然後揮揮手離開,結果他站在原地直盯著玖深瞧。

「呃…老大怎麼了嗎?」

「你幾天沒回家了?」

「大概三、四天吧。」

「東西收一收,我載你回去。」

「欸?不用啦,我待會弄一弄自己開車就好了。」

「精神差成這副德性你還敢開車?」

「我有喝過咖啡了啦…」

10分鐘,樓下等你。」

「不行啦,至少要等到阿柳來,這邊不能沒人顧。」

「他幾點的班?」

「六點。」

「那就六點,給我準時出現在樓下不然你就死定了。」說完人又風風火火的走了。

玖深摸了摸自己的臉,順手捏了幾下,他氣色看起來真的很不好嗎?

不過能回家躺床是件好事,玖深打起精神繼續處理證物。工作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,一轉眼已經五點五十分,阿柳提著兩份早餐進來,開門就先說聲辛苦了。玖深滿懷感激的收下阿柳的愛心早餐,和他講了哪些需要注意後滾回家補眠去。

 

一出警局大門玖深就看到身穿黑皮防風衣,側靠在重機旁看手機的虞夏,加快幾步走到他身旁,接過自己的安全帽自動自發的爬上後座,一手抱著虞夏的腰一手嗑著早餐,花了比平常多了些時間才抵達自己的住宿,原因是虞夏降低車速,讓玖深能好好吃早餐。

「謝謝老大。」

「晚上要去交通隊幫忙,別忘了。」

「嗯嗯我知道。」

「要過來再打給我,我來載你。」

「好。」

「先走了。」

「老大掰— 啊!老大你要記得吃早餐哦!」

虞夏點了點頭,背對玖深揮手。而後者目送前者離開,心中盡是暖意。

 

他和虞夏的生活並沒有因為情侶的關係有多大的改變,卻能從某些舉動裡感受到虞夏的溫柔,光是這樣玖深就覺得很幸福了。玖深知道虞夏頗寵自己的,就算第一時間沒發現,事後回想總會臉紅。

突然覺得七夕被抓去交通組支援也沒這麼差了。

本來睡意沒很濃厚的玖深在見到床後恨不得直接倒上去,一覺睡到太陽曬屁股。洗了個戰鬥澡,設好鬧鐘快樂的夢周公去了。

 

下午五點,玖深準時起床,在迷迷糊糊之際打了通電話,完全不意外的沒接,晚點一定會回撥所以他不擔心。

二十分鐘後,玖深接起電話劈頭就被問「七點的班幹嘛不睡晚一點這麼早起床幹嘛。」

「哦,我想過去鑑識組一趟,把早上的資料稍微整理一下。」

「知道了,二十分鐘內到。」

「老大騎慢點啦。」

「囉嗦。」

下午五點四十八,兩人將車停好走進鑑識組。阿柳見人來了趕緊把下午驗完的證物簡單和虞夏說明一遍。

「那我把報告印出來,老大你等一下就可以拿走了。」阿柳熟練的調出檔案,過沒多久影印機運作的聲音在室內響起。「玖深幫我顧一下,我泡麵吃到一半。」

「好,你趕快去吃不然待會麵爛掉。」

「給你。」

「什麼?」玖深仔細一看,發現虞夏給了他一盒巧克力餅乾盒兩條巧克力。

「超商特價隨便挑的,反正巧克力你都吃。」

「謝謝老大!」玖深邊咬著餅乾邊整理桌面,將檔案歸類好在虞夏身邊坐下。

「老大要吃嗎?」雖是禮貌性地問著,但玖深已把巧克力餅乾遞到虞夏嘴邊,後者看了眼算是賞臉地咬了一口,又說了句你吃就好。

聽到影印機停止聲響從休息室走出來的阿柳正好目睹這一切,只覺得眼前一片白,心靈受到重創。他原本以為在警局不會被閃的…

「可惡,之後一定要跟玖深那傢伙要一副墨鏡來以免閃瞎眼。」阿柳在心中OS著,很快地把報告裝釘完畢,不出五分鐘兩人重新離開他的視線範圍。

 

虞夏跟虞佟正好碰到面,稍微交流了下手上資料,他們將地點轉移到虞夏的辦公室,玖深靜靜的在沙發的另一端等待。一陣嘴饞,玖深把另一條巧克力打開,拉開前發現背面貼了張紙條,翻過去看見他熟悉不過的字跡,上頭只寫了五個字…

—『情人節快樂。』

是虞夏的字跡,用的是他平時隨身攜帶的黃色便條紙。虞佟虞夏這對雙胞胎差異最大的地方是個性,其他都差不多,字跡上有小小的差別。

虞佟的字端正圓滑,與他待人圓潤一樣;虞夏則是端正中帶點潦草,給人狂野、外加點放浪不羈的感覺。嘴角上揚,玖深小心翼翼地收起紙條,好心情全寫在臉上。

虞佟離開前笑盈盈的說著「玖深有空常來家裡吃飯,大家都是一家人別見外。」讓玖深瞬間紅了臉,腦袋當機。連虞夏對虞佟說不要整他都沒聽見。

「你是要在這待多久?走了。」

「……哦、啊。好!」

 

隨著時間越來越晚,交通阻塞的情況變得越來越嚴重,快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了。週遭情侶多了起來,每一對都有說有笑的,一同慶祝屬於他們的節日。

不到十二點交通組的同仁對他們說能先回去了,很感謝他們今天的幫忙,彼此互相寒暄了下,兩人一前一後的朝停車場前進。人潮沒有隨著時間的推移減少,有增多的趨勢,人潮聚集在某一帶,似乎是有活動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。

到了停車場人瞬時少了一半,玖深抬起頭,意外的發現看得到星星,在天空上一閃一閃的,像在燃燒自己的生命,點綴著黑夜。

抽起胸前的手機,還有兩分鐘。玖深小跑步到虞夏旁邊,主動牽起他的手,虞夏自然的回握。他從來都不介意在公眾場合做這些舉動,只是顧慮到玖深容易害羞而作罷。

玖深快走幾步,擋在虞夏面前,右手扶著他的臉,微微墊腳吻了虞夏。吻很輕卻很長,玖深無視周遭的驚呼聲,腦中只想著虞夏對他的好。

這個節日也是屬於他們的。

「老大,情人節快樂。」

「情人節快樂。」

 

Fin.

 

之後

 

虞夏回情人節快樂時笑了,即便不明顯依舊被玖深捕捉到。他家老大很帥,笑起來又好看,要是溫柔點肯定很多女同僚倒追…

「老大,你笑起來真的很好看,多笑嘛。不要總是繃著一張臉。」

「囉嗦,吃你的麵。比我晚吃完看我會不會把你丟在這裡。」

「不會啦,相信老大不是這種人。好歹我們也是情侶啊,總要給我些特權吧?」

「特權是吧?那你就吃的比我慢看看啊?」

「啊啊啊啊啊啊啊老大我開玩笑的你不要認真啊—」

 

真的沒了XD

祝大家情人節快樂!

arrow
arrow

    綀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