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rkness 2

 

 

 

蛇足走到保健室時剛好打鐘,閉上眼深呼吸,在腦中想好要說的話後輕敲門

 

「叩叩」

 

「請進」

 

蛇足看了正在戴眼鏡的蓮一眼,關上門

 

「坐吧」蓮擺出請坐的動作

 

蛇足坐下靜靜看著他

 

「我是喜多川蓮,以後可以叫我蓮」

 

「摁」

 

「既然你知道我找你來是要說什麼,那就直說了」

 

「我認為沒有輔導的必要性。」自從第二個輔導老師問後蛇足第一句都說這句

 

不同於其他老師的驚訝反應,蓮只淡淡的問「為什麼」

 

蓮直盯著蛇足的視線讓他感到不自在,蛇足看向窗外,「斬草除根。」

 

「除了根,就回不去了」

 

蛇足很驚訝喜多川蓮知道他在說什麼,果然高材生就是不一樣嗎?

 

「除了除根,沒其他辦法」

 

「有辦法,只是你不願意用,你選擇用最極端的一種」蓮只是推測,他一直注意著蛇足的表情變化,沒什麼太大反應不過有抓到破綻,看來推測方向是對的

 

「還有什麼辦法?」蛇足的語氣變得更加冰冷,多了戒心

 

「那你先告訴我事情經過。」這是命令,不是肯定句

 

蛇足轉頭瞪著蓮,「不可能。」,要離開前被蓮拉阻止

 

「放開我!

 

「現在是上課時間,你要去哪?

 

「去哪都不關你的事」蛇足甩開蓮的手,甩門離開保健室,聲響大到蓮耳朵有點痛

 

「被激怒到了呢...」看向操場滿是運動的學生,蛇足大概不會去那,這樣只剩一個地方能去了

 

 

 

蛇足推開天台的門,走到角落坐下,拿出藏在口袋的煙,點燃

 

他以前認為自己永遠不會學抽煙的,結果現在...

 

「呵,自打臉。」

 

抽煙只是為了逃避現實,逃避他無法救回她的事實;只是想找個心靈寄託,好讓自己不要在他面前失控,順了他的意

 

蛇足還在嘲笑自己和思考時,夾在手指中間的煙突然被抽走,丟在地上踩熄

 

「你!」蛇足抬頭瞪著身高至少180的喜多川蓮

 

「學生抽什麼煙」蓮皺起眉,蛇足注意到他把醫生袍脫下了

 

「信不信我指控你翹班」

 

「那我就和教官說你抽煙」

 

蛇足站起身拉住蓮的衣領,在這間學校抽煙是件大事,直接大過,再抓到就勒令退學

 

「你到底是想怎樣?

 

「沒怎樣,我只要你跟我回保健室,乖乖待兩節課我就讓你走」

 

......... 就兩節,之後放我回去」

 

「好」蓮答應當下蛇足也鬆開衣領,撇眼看了未抽完的煙,遵守承諾走回保健室

 

回到保健室的蛇足百般無聊,走到書櫃前隨便抽了本書來看,盡是專業術語通通看不懂,又擺了回去

 

 

 

蓮拿著一杯水遞到蛇足面前,「去休息室那邊吧,累了可以躺一下」

 

「摁,謝謝水」冷淡歸冷淡,應有的禮貌還是有,這讓蓮改變對蛇足的看法

 

『大概等他醒來我又要被罵了』蓮在心中吐槽著,他在蛇足的水裡放了安眠藥,蛇足的精神很差,標準長期睡眠不良

 

『老師被學生罵什麼的傳出去就糟糕了...

 

「算了,先斬後奏」蓮搖搖頭,回到電腦前繼續工作,在休息室裡的蛇足開始感到想睡,「奇怪...剛才不會啊...」,終究敵不過睡意睡著,這覺也是他三個月來最好睡的一次,睡前也沒想到蓮會不會叫他

 

 

 

蓮當然不會叫他,蛇足醒來已經下午兩點多

 

蛇足是10點來找蓮,代表扣掉午休過了三堂課

 

「你沒叫我!」蛇足走出休息室劈頭就這句

 

「你沒有說啊」蓮裝傻

 

「你說兩堂課就放我走,扣掉午休過了三堂!

 

「那是因為你睡著了啊,吵人睡覺很不道德,而且你不覺得你睡得很安穩嗎?」啊,自爆

 

「是很安穩沒錯,等等、安穩?你在水裡放了什麼?

 

「放了讓你好睡的東西」

 

「不就是安眠藥嗎!

 

蓮笑了笑,「是啊」

 

「可以在不跟學生說的情況下這麼做嗎!」蛇足憤怒到極點,要不是看到Gero露出難過的表情他也不會來

 

「基於醫生的觀點下,這樣對你是好的,你要不要說說看上一次睡好是什麼時候?

 

蛇足被堵到語塞了,他真的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

 

..................

 

「看吧,你不知道。坐下吧」

 

「你啊,要好好休息,以你的身體狀況在這樣下去會出事的」

 

「出了也好。」

 

「那你有沒有想過他們的心情,為什麼瀨戶和市形會來找我?

 

......

 

「蓮。」這是蛇足第一次叫他的名,語氣不再是冰冷,而是悲傷

 

「你想說的我都知道,但我......做不到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綀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