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蓮】さん39才誕生日おめでとう!

 

 

 

-

 

 

 

蛇足拿起放置桌上的手機,熟練的滑開螢幕,撥號。

 

「蛇足さん~

 

「ぽこた,能幫我照顧モカ、ファル一兩天嗎?

 

「可以啊,蛇足さん要出門?

 

「摁。我晚點把貓送過去,麻煩你了。」

 

「好,晚點見。」

 

「晚點見。」

 

「謝了。」

 

「小事一件啦,更何況モカちゃん跟ファルくん這麼可愛~話說蛇足さん要去哪?

 

「去千葉」

 

「找蓮さん嗎?

 

蛇足點頭,ぽこた一臉果然的表情。

 

「蛇足さん路上小心。」ぽこた對蛇足的背影喊著,蛇足揮揮手,接著消失在樓梯口。

 

從新宿到千葉,不長不短的距離,坐車也需一段時間。蛇足上了地鐵便開始倒數站數,希望時間可以過快一些,好讓他早點到達千葉。很久沒去蓮家了,大部分都是蓮去蛇足家,十次也六次是加班完過去的,叫蓮別來總是用著「有人在想我」的理由使蛇足語塞,蛇足只好舉白旗投降,畢竟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。

 

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蛇足拿出在家裡翻找許久才找到的鑰匙開門,故意把鞋子放進鞋櫃順便拿雙拖鞋出來後進到室內。雖然很久沒來了但沒什麼變,錄音器材似乎變多了,可能是錄專輯的關係,這是蛇足將屋子晃了一圈後的感想。最後走回客廳躺在沙發上,等待屋主回來。

 

「欸?」蓮回家發現客廳大燈是開著的疑惑了下,他出門時沒開大燈,不小心按到?

 

走進客廳就明白怎麼回事了。

 

蛇足一個人佔據三張沙發,翹著腳滑著手機,看見蓮時將目光轉到他身上,開口說了句「お疲れ — 」,並伸手要蓮拉他起來,蓮把人拉起後坐在蛇足身旁。

 

「怎麼來了?

 

「覺得很久沒來千葉所以就來了」

 

「到很久了嗎?

 

「還好,不到一小時。你吃了嗎?

 

「還沒,要吃什麼?

 

「我煮吧」蛇足把手機放在桌上,伸個懶腰,接著走向廚房。

 

蓮懷疑自己幻聽,直到蛇足走進廚房蓮才跟了上去。

 

「要煮什麼,我幫忙」蓮捲起襯衫袖子,說

 

「隨便煮啊」說著隨便打開冰箱連翻都沒翻就將食材拿出,擺明想好要煮什麼了。

 

依舊傲嬌,蓮心想。

 

蓮看著加了許多醬油的醬料有些憂心的皺起眉,「蛇足,會不會放太多?

 

「不會,不要擔心。」蛇足氣定神閒的說著。

 

把肉沾粉、裹醬,熱鍋放油後用筷子夾肉,一片一片放下去炸。另一邊煮著絲瓜湯,試了味道後又加了些雞粉,再度試味後關火,滿意的微笑著。

 

直接用筷子戳了炸好的肉,吹了兩口氣自己先咬一口,剩下的給蓮吃。

 

「如何?

 

「好吃。」

 

「當初けったん還在旁邊喊著うそうそ!」蛇足把肉全部夾到盤子裡,一人拿肉一人拿湯,放置餐桌又回廚房添飯,兩人邊吃邊聊。

 

「為什麼けったろ在?」蓮比較好奇這點

 

「哦。那時候拍安利特典,要照著元気さん的指令動作……」蛇足分享著拍攝時發生的趣事與糗事,吃飽也差不多告一段落。

 

「我洗吧。」蓮拍拍蛇足的頭。

 

「不要把我當孩子看!」蛇足把蓮推到旁邊,堅持自己洗碗。

 

「是誰一直強調自己是永遠的33歲的?

 

「這兩個沒有關連好嗎」蛇足忍住白眼蓮的衝動

 

蛇足負責洗碗,蓮負責將碗放進碗籃,兩人洗完手後在客廳看電視。

 

蛇足靠著蓮的肩膀,拉著蓮的手揮來揮去,蓮沒說什麼,任他玩。

 

「生日快樂。」說完主動握緊蓮的手,十指緊扣

 

「謝謝。」

 

「今天有收到什麼特別的禮物嗎?

 

「有。」

 

「什麼?

 

「不准加班。」

 

「這是哪門子的禮物啊?

 

「九點還沒到就把我推出公司了。」

 

「同事對你也不錯嘛。」

 

「說到禮物,我的禮物呢?

 

「不知道要買什麼,所以沒買。」蛇足帶著歉意說著

 

蓮把人拉到自己身上,一手抱他一手捏他臉。「我收到了,禮物。」

 

「啊?」蛇足苦著臉看蓮。

 

「你。」蓮將蛇足的頭髮撥到耳後,眼底盡是寵愛。

 

有沒有禮物根本不重要,蛇足就是他這輩子最好的禮物。

 

蛇足笑了,他撫著蓮的臉龐親吻他的唇,主動勾引他的舌,同時環住他的脖子,不斷變換角度,即便氣喘吁吁也不肯結束,最後是蓮把快缺氧的蛇足推開才結束這深吻。

 

蛇足心滿意足的靠在蓮肩上,喘了幾口氣開始在肩頸處留下吻痕,以及曖昧的齒痕。

 

「這是在點火嗎?」蓮心情很好的發問,要知道主動的蛇足可是難得一見

 

「你說呢?」蛇足刻意在蓮耳邊吐氣

 

「你可是要負責將火熄滅的啊,蛇足。」

 

「就當……我送給你的禮物,如何?」蛇足直盯著蓮,雙眼直白的跟他說他要。

 

「這份禮物我就接下了。」蓮把人橫抱起,讓兩隻貓獨自在客廳玩耍,相信牠們不會想繼續看下去,並用腳關上房門。

 

接下來,他要來好好享用他的禮物了。

 

Fin.

arrow
arrow

    綀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