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I

 

 

 

開張後生意一天比一天好,已經開始出現人手不足的狀況。店裡除了播放多元曲風樂曲外還有一台鋼琴,不是裝飾品,是真的鋼琴,在江川來應徵當天就有了。與黑川熟識後江川曾問過為什麼要在店裡放鋼琴,黑川的答覆令江川哭笑不得,他說不知道。

「那就當作本店的特色吧!」江川這樣回答。

熟了之後當然不像剛見面時那樣戰戰兢兢,江川還給了黑川評語。

「一開始以為蛇足さん很難相處,話不多又沒什麼表情看起來很冷漠。害我之前常常以為你在生氣,嚇死我了。但蛇足さん人超~好的,只是標準的外冷內熱罷了。」江川劈哩啪啦說了一串,黑川笑了笑,沒有否認。

 

又過了一陣子,江川認真的向黑川提出應徵服務生的要求,與先前半吊子的樣子差了許多。

「蛇足さん。」

「幹嘛?」黑川正站在外頭抽菸。

「我們招募新員工好不好?人越來越多我快不行啦 ─」

「要幾個?」

「兩個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那要用什麼方式?」

「不知道。」

「你不是老闆嗎!」

「不是。」

「喂。」

「開玩笑的。」

「上網?」

黑川點頭。

「還是再買個板子,在上面寫招募員工?」

「都可以。」

「啊、印下來貼在玻璃上呢?但撕下來可能會有膠帶的痕跡…」

「看你。」

「蛇足さん!」他的老闆就是如此隨和的人,隨和到江川有時很想掐著他的脖子要他給他一個答案。

「反正,交給你了。」

「好啦。」江川最後選了第二種方法。隔天中午黑川來店裡時就看到落地窗前多了塊小黑板,純文字外還用其他顏色的粉筆畫了顏文字,顯得十分俏皮與引人注目。

「真聰明。」黑川說完走了進去。

「蛇足さん你又遲到!!!!!」

 

「先生你好,請問需要什麼?」在一個人少的午後,店裡來了位金髮男孩,看起來像是大學生。

「我想應徵,但我沒有類似的工作經驗。」男孩說。

「好穩重啊…跟自己當初應徵完全不一樣…」

「不好意思,請問你剛才說什麼?」

「啊,沒事沒事。沒工作經驗也沒關係的。」男孩看著店員跑走,默默站在原地等待。

「蛇足さん,有人來應徵哦!」江川朝休息室喊。

「知道了,等等出去。」大約五分鐘後黑川走出休息室,懶懶的趴在工作台上,過長的頭髮稍稍遮蓋住他的臉龐和眼鏡。男孩有些吃驚的看著他,這人真的是老闆嗎。

「你,應徵的理由是什麼?」黑川用手上的筆指著眼前的男孩。男孩因此發現他是左撇子。

「我是附近的大學生,想要找份穩定的工作,剛好看到招人啟示就來了。」

「你大幾了。」

「大四。」

「什麼系。」

「法律。」

「欸、法律系?!」江川發出驚呼,不懂眼前的男孩怎麼會選擇來咖啡廳打工,大可去事務所實習。

「怎麼了嗎?」

「沒事,請繼續。」江川對黑川微微點頭表示抱歉。

「明天早上有課嗎?」

「早上空堂。」

「早上九點半準時到,後續交給你。」語畢轉身走回休息室,留下未反應過來的男孩。

「哦好九點半。等等不對,為什麼是九點半?」江川後知後覺的想起,開店時間是十一點,通常十點半到就行了。

「早上空堂不代表下午沒課,笨蛋。早點來帶他,下午讓他去上課,上完課要來不來隨便,假日上整天。」

「對耶!瞭解!」

男孩有些無法消化兩人的對話,意思是他被錄取了?

 

江川脫下身上的圍裙,拉著男孩在離櫃檯最近空位坐下,方便客人要結帳時立刻衝回去。

「恭喜你也是店裡的一員啦!我叫江川直樹,老闆叫黑川巧,叫他蛇足さん就可以了,不用叫老闆。那你叫什麼名字?」江川熱情的介紹著,一雙眼睛閃亮亮的直視對方。

男孩看著眼前的人,或許這麼形容有些不禮貌,但他覺得他長得很標緻,長睫毛大眼睛,還有著燦爛的笑容。

「我叫市形啟太。」

「那以後就叫你啟太了哦。」

「好,江川さん請多指教。」

「忘了說,叫我直樹就好啦,不用這麼拘謹。雖然現在還不熟但是遲早的事嘛。」

「不過直樹さん年齡比我大吧?」

「是沒錯,但很不習慣啊,所以就別加了。」江川伸手拍拍啟太的肩。

「知道了。」

「對了啟太,你的興趣是什麼?」

「興趣嗎… 音樂跟料理。」

「會煮菜?」

「會,小時候照顧妹妹學的。」

「是個好哥哥呢。那對甜點方面拿手?」

「還可以。」

「要不要改當甜點師?黑川さん不吃甜食,我比較擅長餐點類,甜點有點苦手,所以店裡的甜點都是當日去外面買的。」

「可以嗎?」

「應該是可以,黑川さん不會介意。廚房裡應該有些食材,啟太要不要去看看?順便認識環境。」

「麻煩了。」

江川簡略的跟市形介紹咖啡廳,和他們的老闆黑川巧這個人,並約好明天九點半見。

 

市形離開後江川站在櫃檯滑著Twitter,思考下次要投哪首曲目才好。西洋歌曲結束,熟悉的曲調緩緩播出。江川一開始還沒認出來,直到出現機械音才想起是Vocaloid的歌,接著想起另外一件事,把手機丟在櫃檯跑到休息室打開門,連敲門都忘了。

「蛇足さん!你是ニコニコ動画上的蛇足嗎?!」

「是。」這傢伙終於認出來了。

「蛇足さん我超喜歡你的歌聲!!!」江川整個人撲了上去。

「ぽこた走開。」黑川毫不留情的推開江川。

「蛇足さん你很壞,讓人家抱一下又不會怎樣。」江川裝出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。

「你反應也太慢,從你跟我說你的綽號是ぽこた後我就知道你是誰了。」

「那幹嘛不跟我說啦。話說蛇足さん知道我?」

「模仿GACKT蠻像的,唱歌也不錯,繼續加油啊。」

「謝謝蛇足さん!我會加油的!」江川再度撲上去,這次成功抱到人。

「夠了,給我滾回去櫃檯。」

「讓我再抱一下嘛~」

黑川把江川推開,「回去。」

「好啦。」江川笑著離開。

 

市形正式上班的第二個星期的假日便試做了甜點。

「直樹,有空嗎?」市形的聲音從廚房傳出。

「有,等我一下。」江川將咖啡送到女學生面前,附送一個專業微笑,一轉身就聽到那兩位女孩說他好帥等等,如果喜歡的是女孩的話說不定能搭訕成功呢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做了甜點,吃吃看?」啟太用叉起一塊剛出爐的蛋糕放到江川嘴前,江川毫不猶豫的咬下去。

「好吃!!!!啟太好厲害!」

「太好了,評價是正面的。雖然稱不上成功,但也不錯吧?」

「很好啊很好,要不要拿給蛇足さん吃?」

「好啊,糖沒有放很多,應該沒問題。」

「蛇足さん,在忙嗎?」

「怎。」

「想請你試吃甜點。」

「我不吃甜食。」

「蛇足さん吃吃看嘛,我知道你不吃甜食。」黑川看啟太一眼,「熟的真快。」半信半疑的嚐了一小口蛋糕,淡淡的甜味在舌尖擴散,更多的是雞蛋香。

「怎麼樣,可以嗎?」

「可以接受。」

「yes!」市形像實驗成功的科學家,露出開心的表情。

「蛇足さん,店裡的甜點就交給啟太囉?」

「嗯。忙得過來?」

「我做完甜點會幫忙直樹的。」

「那就好。」

「對了,蛇足さん有在ニコニコ動画上活動,啟太知道嗎?」

「知道,我也有在上面投稿。」

「真的假的!啟太用的名字是什麼?」

「けったろ。」回答的人是黑川,不是江川。

「蛇足さん你會通靈嗎?!怎麼什麼都知道!」

黑川直接往某員工頭上巴了下去。

「聲音沒什麼變,很好認。」

「蛇足さん很有名呢。」市形如此說著。

「還好。還有你們該回去上班了吧?」

「蛇足さん要記得休息哦。」江川看著桌上各式各樣的資料,有些擔憂。

「囉嗦,出去。」

「傲嬌。」江川很幼稚的對黑川做鬼臉,嘻嘻哈哈的跑走。

「江川直樹你找死嗎。」

「不要勉強哦。」

「知道知道,謝謝關心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ico同人 蓮蛇 けつぽこ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綀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